西安:干部下沉社区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2021-12-23 21:08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近日,为坚决遏阻疫情传播、扩散,西安市争分夺秒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与时间赛跑持续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对重点区域采取疫情管控措施。从12月23日起,西安市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保证机关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到社区(村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封控区严格实行“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在西安航天基地,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纷纷下沉社区,与医护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并肩作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航天基地发出《致航天基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运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模式,在疫情防控中凝聚力量、展现担当,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布局。

  “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距离……”在核酸采样点,除了设置有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一米线标识、出入口指示牌等提示外,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时刻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针对新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积极宣传引导和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组成的服务保障组,坚持24小时值班,群众有问必答、有忙必帮,有力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开展。

  据了解,当前西安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西安市坚持党建引领,把“红色堡垒”建在“疫”线,将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担当的“主考场”。(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9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