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凝聚社会组织力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2021-12-24 11:1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遏阻疫情传播、扩散,西安市争分夺秒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除保证机关运转的人员外,其他人员全部下沉到社区(村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凝聚社会组织力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在一线和后方,在线上和线下,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社会力量。12月22日,在陕西省民政厅等部门的支持下,陕西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内多家社会组织联合发起“合力抗疫陕西社会组织联合行动”,聚合多家社会组织,通过网络协作形式参与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了解,本次“合力抗疫陕西社会组织联合行动”下设信息整合组、社区对接组、志愿服务组、防疫消杀组、心理支持组、资源筹集组、传播宣传组、协调保障组等八个小组,由省内社会组织和爱心志愿者根据单位工作专业优势自愿报名参加。

  据悉,截至目前已经有50多家社会组织,200多名社会志愿者积极加入“合力抗疫陕西社会组织联合行动”。截至目前“合力抗疫”陕西社会组织,已经收集一线帮扶需求30多条,获取150余条捐赠、服务提供信息。(白小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19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