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渭城区:党员干部齐上阵 抗击疫情党旗飘

2021-12-25 11:12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践行“为民渭城”服务理念,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勇于担当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控责任,坚决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渭城区委组织部连续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致渭城区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各街道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区级机关部门成立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等,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抽调600余人次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排查、管控、消杀、测温等防疫措施,全面清查风险隐患,做好集中核酸检测,强化重点人员和场所管控,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渭城”的红色誓言和使命担当。

  率先垂范 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自本轮疫情发展初起,渭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判、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区级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区所有区级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检查指导辖区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各级领导干部迅速行动、加强部署、细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排查摸底工作,强化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对象管理工作,做到管理到位、安抚到位、照顾到位;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优化检测流程,强化现场秩序管理,提升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确保应检尽检,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加强校园、小区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口,落实好安保、病毒消杀、生活保障等环节,教育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凝聚各方力

  量,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测温、亮码、戴口罩、实名登记”制度,持续做好重点地区返渭人员的摸排工作,坚决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冲锋在前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哪里最危险,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在“五包一”(1名街道干部、1名社区网格员、1名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1名社区民警、1名以上志愿者服务)的工作机制下,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身着“红马甲”,与社区网格员、街道干部一起主动服务群众,向来往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劝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同时,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门禁值守、疫情消杀、扫码测温、人员登记、宣传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让党旗在渭城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截至目前,渭城区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累计检测59.42万人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并已启动辖区新一轮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坚信,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佳慧 李胜灵)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