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酒店:尽可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

2021-12-27 10:56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陕西日报

       曲江银座酒店专班负责人邢钊在酒店待了10天,一步未离。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酒店就开始接待部分隔离人员。邢钊和同事们接到的任务是:保障 213名人员隔离期间的生活起居。

       从12月14日开始,被陆续转运来的隔离人员住进了这座酒店的16层至27层。12月24日,记者在酒店外看到,裹得严严实实的工作人员正将收集打包好的垃圾运送至固定区域。在这里,工作人员被分为几组,各有分工:健康观察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病例转运组、人文关怀组。从人员接转到每日信息数据填报,从日常体温健康监测到突发医疗状况处置,从基础性疾病指导到心理咨询疏导,再加上消杀、送饭、收垃圾……尽管不出楼门,但他们每天走路都在2万步以上。

       “在这里隔离观察的群众中,既有不到3岁的幼儿,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还有患慢性病等的特殊人群,我们都要重点关注。”邢钊说,在办理入住时,专班人员会逐一问清楚大家的需求,有无基础疾病、饭菜的特殊要求等。“我们用最快速度进行沟通、协调,尽可能满足每个人的需求。比如,这里共有33名小朋友,酒店就专门为小朋友提供了儿童餐,此外为一些有特殊要求的人员提供免辣、低糖等餐食。”

       隔离区域对清洁要求极高。每天9时、14时、19时进行消杀,全部消杀一次得2个小时左右。专班人员工作时,必须穿戴防护服,离开隔离层时则要完成消毒程序,才能返回自己的办公区。有些隔离人员会收快递,但每件物品都要经过消毒后,才能送进隔离区。

       为小朋友送电子琴、为体弱老人送厚棉被、为不少留观人员深夜排解孤独……邢钊和他的同事们照顾起人来,细腻又体贴。“每天重要的事情就是给小朋友打印作业。”邢钊笑着告诉记者,孩子停课不停学,打印作业的任务也全在工作人员身上。

       物资够不够,当天都遇到哪些问题,如何更好地和隔离人员沟通……当一天的服务工作结束、隔离人员进入梦乡后,邢钊和他的同事们还要“复盘”一天的工作。“我们守护隔离人员,而我的家人也被更多的防疫一线人员守护。”看着女儿的照片,邢钊告诉记者,用周到的服务捍卫防疫成果,这是他们工作专班最重要的事。(记者 齐卉)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20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