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笼包”喊话“肉夹馍”挺住 复星紧急驰援西安超17万件防疫物资

2021-12-27 17:50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27日电(姜辰蓉、孟涛)12月26日下午六点,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复星基金会)驰援西安市的新一批医疗防护物资,包括43972件防护服、9200双防护鞋套在寒潮之下抵达西安,并与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完成交接。

  2万件防护服经42小时运抵西安。(受访单位供图)

在此之前,复星捐赠的包括10万只医用手套、2万只口罩、800瓶免洗手部凝胶消毒液已经交接给西安市红十字会,3000罐肾透析高蛋白低钠营养品于26日上午11点到达西安高新医院。25日,复星基金会收到经开区、碑林区、泾河新城各一万只N95口罩驰援需求,26日下午运出3万只口罩。同时成立“复星抗疫西安前方指挥部”,时刻关注西安抗疫的最新情况,方便后方紧急调配紧缺物资。

  3000罐肾透析高蛋白低钠营养品送达西安高新医院。(受访单位供图)

  复星抗疫志愿者队队长廖结兵说,志愿者队伍于24日集结完毕,目前负责帮助送达捐赠物资到各个社区,协助核酸筛查信息录入与秩序维护,为医护工作者提供生活保障等工作。“志愿者大多是在西安工作的同事,很多人好几天没回家了。因为防护服数量有限,使用一次就作废,很多女同志为了减少上厕所而不喝水。”

  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表示,“自西安疫情爆发以来,复星就密切关注着西安抗疫前线的最新情况。拥有之前武汉抗疫、驰援全球抗疫和河南抗洪的经验,复星基金会在此次西安抗疫中响应迅速,布局敏捷,从接到受助方需求到完成物资捐赠这一套流程规范流畅。复星将发挥自身在大健康领域的专业优势,调配一切可利用资源,与西安市民共抗疫情。”(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20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