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关门不关店”保障居民生活物资

2022-01-01 12:26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当前,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保障辖区居民足不出户购买生活必须品,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积极落实“关门不关店”微信群市场直供新模式,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

  微信建群全覆盖 线上下单优服务

  泾河新城以村、社区、楼栋为单位,建立“供应保障微信群”,微信群包含全体居民,有能力的保供企业和市场监管干部各一名,居民每日在线下单,保供企业在线接单统计,按订单打包送货上门,变“出门买”为“上门送”。市场监管干部在线倾听居民需求,保证物资质量及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分局共建立“供应保障微信群”115个,覆盖17个小区,34个村,112个工地,24个学校,62家企业,已在线成交订单1273个,配送药品502盒,成交金额20余万元。泾河新城“关门不关店”微信群市场直供新模式,已全力保障辖区21952户,74725个居民基本日常生活必需品。

  多方渠道找货源 积极协调保供应

  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泾河新城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奔赴日常生活必需品源头,通过各方渠道,与大型供应商对接,及时协调畅通配送通道,确保每日日常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同时全面摸排辖区内有供应能力的商超,收集协调调配。截至目前,共确定日常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20家,保供药店5家。

  畅通通道听民声 重拳出击稳物价

  泾河新城还建立并公布物资保障便民服务电话,及时接听居民需求,依法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12月26日,对娜娜干菜店、安玉面条加工店、郁规化蔬菜店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确保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共收到市民来电需求141条,其中现场解决102条,协调其他部门解决39条。

  下一步,泾河新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关门不关店”微信群市场直供模式,不断延伸拓展保供应物资种类,积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村、镇、社区一线,充实“保供应生活物资”配送服务队伍,全力打造一个物资充沛、价格稳定、服务周到的物资保供体系。(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2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