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渭城80万暖心物资保障困难群众过暖冬

2022-01-01 16:18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近日,陕西咸阳渭城区拿出80余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暖冬·敲门行动”,让困难群众疫情期间无忧无虑过暖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为了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流动,渭城区按照利民便民原则,采取集中上门服务方式,先由各街办负责,充分发动网格员、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服务者等骨干力量,采取电话访谈、微信视频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全区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低保边缘户、留守儿童、重点残疾人和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众生活状况进行精准摸排,建立底册清单,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再由区民政局、区残联按照职责划分,针对符合入户配送条件的困难群众,按照实际生活需求,集中开展“点对点”“精准化”生活物资采购,对发现的其他类群众生活需求和特殊、个性困难问题,由各街办通过“一户一策”的方式予以精准解决。


  在全面掌握基本情况后,该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社会工作者、志愿服务者等全员参与,上门为困难群众配送基本生活物资和取暖设备,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西红柿、土豆、豆角、辣椒、红萝卜等家常菜。同时,对困难群众居家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重度残疾等特殊人群开展探视服务和心理疏导、物资代买等服务,对身体不适群众和特殊病、慢性病人群体提供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居家隔离过冬困难,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暖冬。


  据了解,目前该区共排查困难群众2100余户,为每户困难群众都发放了价值约400余元的米、面、油和爱心蔬菜套餐各一份。(陈贵懿 山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2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