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特殊的求助:西安26岁女医生急切想回到岗位上

2022-01-02 10:45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华商报

  26岁的李婷,是西安交大二附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所在小区被封控,列为中风险区。眼看着同事们抗击疫情那样忙碌,焦急的李婷在“西安疫情紧急求助通道”上发出了一项特殊的求助,希望能允许自己早日回到工作岗位,与大家并肩作战。

  “我是一名传染科医生,我的责任与使命就是与传染病作坚决的斗争,疫情就是最严命令,防控就是最大责任。然而西安疫情的到来却让我这个本应奔赴战场的白衣战士被隔离在家,看着同事们在前线超负荷的工作,我心急如焚,手中有锐器却使不上劲。我的内心充满着无限期待,期待奔赴前线,期待与我的同事并肩作战,在这个紧张时刻,作为科室的一份子,我愿意且迫切希望与我的同事一起攻坚克难,战胜疫情,还我美丽西安!从12月18日至今,我的核酸持续阴性,是一个健康且具有活力的传染病的白衣战士。恳请予以特事特办,我的家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西韦北堡157号。”这是李婷在“西安疫情紧急求助通道”的留言,她按照流程操作,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1月1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李婷医生,她告诉记者,自己大学学习的就是感染专业,去年夏天刚研究生毕业,近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感染科工作,是一名住院医师,租住在长安区韦曲街道西韦北堡。去年12月22日下班后,小区封闭就再也无法出来上班,所在地长安区韦曲街道被划定为中风险区,这些天一个人在家闲着,可医院里的同事们昼夜辛劳,大家超负荷工作。因为抗疫,很多同事被抽调到社区采集核酸,还有的同事被分到发热门诊,只剩下几名医生要管感染科病房的多位患者,因为缺少人手大家都没办法轮休,自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特别想出去回到自己的岗位,也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量。

  “我所住的楼里并没有病例,而且在医院上班时经常做核酸检测,从12月18日以来基本是天天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从专业角度,我可以确认自己是安全健康的。”李婷说,这种情况也跟科室领导进行了汇报,情急无奈之下,自己也向“西安疫情紧急求助通道”进行了求助,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

  李婷所在的交大二附院感染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得知李婷医生迫切希望回到岗位的请求,自己也被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年轻人所感动,这是一种特殊的求助,展现了疫情下一名普通医生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表扬,很是难得。

  “白衣天使和其他人不一样,医生出来是走向战场,不是为了自己。”该负责人说,现在医院确实由于大量抽调核酸采集人员和医疗队而人力紧缺,大家都是超负荷工作,虽然从专业角度来说李婷医生是安全的,但首先还是要严格遵守辖区防疫的具体规定,如果区域风险有调整,希望李婷医生尽快回归到战斗一线。

  华商报记者 李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26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