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小雨或雨夹雪天气需关注对疫情防控不利影响

2022-01-04 09:55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1月3日,省、市气象部门发布重大气象专报,受短波槽东移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近期我省中南部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西安地区有小雨或者雨夹雪,需要关注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

  3日夜间至4日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秦巴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西安地区小雨或雨夹雪,南部山区有小雪、局地中雪,其中城六区及阎良、高陵、临潼有小雨或雨夹雪,气温0℃~5℃,周至、鄠邑、长安和蓝田北部小雪、偏南山区中雪,气温-4℃~3℃。5日陕北东南部有零星小雪,商洛东部、安康东部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6日宝鸡西部有零星小雪或雨夹雪,汉中西部有小雨。3日-4日过程关中、陕南最高气温下降2℃~4℃。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西安城区以小雨或雨夹雪为主,主要时段为4日白天,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过程最高气温下降2℃~4℃,提请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注意采取保暖措施,关注雨雪对核酸检测的不利影响。公众需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防寒保暖及出行安全,防范感冒及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记者 王海鹏)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