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是太累了,让我眯一会儿”

2022-01-04 10:06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赵玢在酒店的走廊上睡着了。 (受访单位供图)

  白衣执甲、不舍昼夜,是西安这段时间里最常见也最动人的情景。

  图中的这位“大白”,实在是太累了,坐在酒店的走廊上就睡着了。她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整形医院皮肤科医生赵玢,目前正在高新区一家隔离酒店,执行为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任务。

  据了解,这个酒店已经接收了近300名B类密接者,而医护人员只有8人。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9点多,医护人员除了中午能休息一会儿外,其余时间都得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拎着采集核酸的小箱子,十几层楼一间一间地敲门,一个人一个人地去做核酸检测。赵玢说,一天下来大家都疲惫不堪,太累了就坐在走廊休息一会儿,有时候会不由自主地睡着了。

  12月28日晚上,她接到医院通知,第二天一早要去隔离酒店报到,为集中隔离在这里的人员提供医学观察。当时她手头的工作还没有做完,等忙完已经是后半夜了,便在医院的车库里睡下了。“车库空荡荡的,车上又很冷,我被冻醒了好多次,早上起来脖子和腰都很疼。”

  赵玢说,她和老公都是医生,这段时间两人都要坚守岗位,只好将8岁的孩子放在亲戚家代为看管,她24小时就驻扎在酒店。有一天下午,赵玢来到一个房间正准备敲门,发现地上有一张从门缝塞出来的纸片,她捡起来一看竟是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这个房间住了一位男士,来酒店隔离快1周了,除了做核酸从来没有说过话。当时我已经很累了,但看到这封信后,顿时觉得身上又来了劲。隔离人员刚来到酒店都很焦虑,也没带什么东西,我们就不厌其烦地跑上跑下,替他们解决一个又一个的问题。这封感谢信是对我们最好的认可和鼓励。”赵玢说。

  疫情还没结束,赵玢和她的伙伴们还得继续坚守在岗位上,勇敢地战斗下去。(记者 王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9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