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西安抗疫的央企“运输服务队”

2022-01-04 12:4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4日电(记者刘彤)连日来,陕西西安进入与新冠肺炎疫情的紧张“博弈”期,抗疫形势牵动人心。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根据核酸检测样本的运输要求,从执行采样到中转不能超过2小时。在核酸检测样本的运输中,活跃着一支央企“运输服务队”。

  中铁十四局西北公司主动请缨,紧急支援,通过沟通协调,第一时间紧急抽调了14台运输车辆,征集了16名志愿者,组成了中铁十四局西北公司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这个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群众在内的团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冒着极大的风险,深入疫情一线,积极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调配,承担了核酸检测样本收集、转运、送检工作,在工作时间紧、转运任务重、气温较低的多重考验下,高效进行着收集、转运、送检核酸检测样本工作。

  志愿者王超说,他们每天要承担十几万剂核酸检测样本的运输任务,为了保证应检尽检、及时送检,他和同事们经常坚守到深夜12点,甚至有时工作到凌晨以后。“因为要穿防护服,期间不能喝水、上厕所,我们每隔8小时吃一次饭,喝一次水。这些付出,就是为了及早战胜疫情。”

  这支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每天不间断取样送样,顶风冒雨、以星为伴,昼夜奋战在转运一线,经过数以千次的往返,顺利完成了20余个核酸检测点约84万人份核酸样本的转运任务。(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3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