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保障蔬菜大棚用电安全

2022-01-04 16:20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中经社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吃上新鲜蔬菜,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杨凌农科城)共产党员服务队,近日开始对辖区内蔬菜大棚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在杨凌示范区内蔬菜大棚近万座,为在疫情期间给菜农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供应,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杨凌农科城)共产党员服务队4支田间小分队分别对辖区内农业大棚设施进行“义诊”。田间小分队对大棚的线路和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更换老旧的开关、漏电保护器,统计大棚的用电设备,帮助整改私拉乱接等安全隐患,并对浇地水泵进行绝缘测试,及时消除大棚用电安全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能顺畅地从田间地头流转到百姓餐桌。

  自2021年12月份以来,国家电网陕西电力张思德(杨凌农科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在保证全员健康安全基础上已完成对72个村镇防疫监测点电力安全检查及临时电源就地近接入,对11家防疫重点单位建立24小时用电保障检查联系机制,对万亩大棚、13个蔬菜合作社出菜做好保供电,让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吃上了新鲜菜。(董艳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