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战“疫”中的“后浪”打call

2022-01-05 09:4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近日,“滞留西安考研生当志愿者”的话题冲上了热搜。“虽然非常累,但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很值得。”这是这个话题主人公最朴素的回应。刚刚结束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有这样一道试题:“新时代青年应该有怎样的人生态度?”我想,这位考生已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

  2020年,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曾说过,“以前我总认为‘90后’是群小孩子,没有长大,但这一次在关键时刻,他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他们是奔涌的‘后浪’。”确实,“90后”“00后”一直被认为是小孩子,甚至一度被贴上“特立独行”“佛系”“叛逆”等种种标签,被人们误解“不着调”。但在抗疫过程中,许许多多的年轻人非但没有退缩,反而纷纷主动请缨、积极申请出战。西安交通大学学生组成“仁心”志愿服务队为全校师生提供医疗保障服务、长安大学8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全校送餐、滞留西安的“95后”小伙儿当起了志愿者……这些勇敢冲锋的青年、可爱的“大白”用事实证明,青年一代不是垮掉的一代,更不是颓废的一代,而是大有可为的一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勇担使命,勇敢“逆行”,守护城市。我们为这些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的“后浪”打call,更应该为有这样的青春力量而自豪!有他们参与全民抗疫,我们的底气更加充足;有他们为这场战“疫”注入激情和热血,我们的信心更加坚定! (杨巧玲)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