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临时党支部成了居民生活保障服务队

2022-01-05 09:4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晚报

  “大家好,今天的物资已经送到啦,等会就送上门,请大家耐心等待。”1月4日下午4点,在碑林区太乙路街道办交大社区三村16舍的微信群里,工作人员准时发来配送信息。该小区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拎着一包包标注着楼号的物资出发配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交大社区分别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带领志愿者一起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日前,交大社区三村16舍的30户居民被封控管理,他们的生活保障全由小区的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们负责。

  “我们从这栋楼选了4名居民成立了临时联络组,居民们日常需要采买的物资、突发性的情况都通过联络组反馈给我们来帮居民解决。”交大三村临时党支部书记张俊斌告诉记者,每天,联络组的人员就会将居民的采买清单发到党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联系采购好后,再将这些物资打包好送到封控区的“缓冲区域”,由全副武装的“大白”们经过严格的消杀后送到居民门口。“大白”们在配送物资的同时,还负责帮居民们倒垃圾。

  “除了常态化的生活保障,我们还建立了应急保障预案,工作人员们的电话24小时都保持畅通,针对居民一些突发情况,随时提供服务。”张俊斌介绍,从16舍封控管理开始,他们还梳理出每户居民的详细情况,针对独居老人、行动不便者、慢性病患者等的特殊需求,志愿者们也会提供专属服务。比如,帮慢性病患者联系、采买药品,送突发疾病的居民就医等。

  “在特殊时期,工作人员们冒着风险为我们采购、配送物资,让我们感觉很踏实,很安心!”居民李先生说。(记者 南江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