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辛苦了!西安加油”

2022-01-05 09:4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西安晚报

    邱小鹂小朋友的画作 受访者供图

  “叔叔阿姨,这是送给你们的礼物,你们辛苦了。”12月30日,在高科花园社区,邱小鹂小朋友在做完核酸检测后,将自己创作的画送给了为她做核酸的医护人员,医护人员们感动地连说:“谢谢小朋友!”1月3日,邱小鹂再次画了一幅作品,致敬“大白”,为西安战“疫”加油鼓劲。

  此次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师生战‘疫’线 ‘云端’小记者”抗疫主题作品征集以来,师生们积极参与,用一幅幅画作、一篇篇作文、一首首歌曲、一段段视频,为“大白”鼓劲、为西安加油,向志愿者致谢、向逆行者致敬。

  画作背景是红色的党旗,在党旗之下,“大白”们手持针管,背后的病毒瑟瑟发抖……这是高新一幼中三班的小朋友邱小鹂创作的一幅画,画上她用稚嫩的笔画写出了“大白辛苦了!西安加油”几个大字。

  “这副画是孩子1月3号晚上,用了两个小时画完的,之前还画了一幅送给了给她做核酸的‘大白’,孩子特别开心。”邱小鹂的爸爸邱鹏告诉记者,从12月17日开始,他和孩子就处于居家隔离的状态,孩子当时特别想出去玩儿,大人只能耐心地给她讲病毒、讲疫情。“我们搜集了一些西安医护人员、志愿者抗疫的视频给她看,让她了解为什么现在不能出门玩儿了。幼儿园群里老师们也鼓励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西安加油打气。”4岁半的邱小鹂很喜欢画画,在看了爸爸妈妈给她看的西安抗疫视频后,对那些身穿白色衣服、从头到脚包裹得严严实实看不清脸、却还不停地在工作的“大白”印象深刻。

  邱鹏介绍说,从17日到31日,孩子跟随他做了有十余次核酸了,“我们社区为孩子设有专门的核酸检测点,在那里‘大白’们每次都会鼓励她,她也会近距离地观察‘大白’。我们为她解释说那些都是医护人员,守护大家的健康,和病毒作斗争的人,‘大白’是我们对他们的昵称。”

  12月30日,孩子在家里画了一幅画,画面中“大白”举着红旗胜利欢呼,身边的病毒被打败了,上面写着“西安加油,xie xie 你们……”在当日做完核酸后,邱小鹂将这幅画送给了“大白”。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很是感动,对孩子连声说“谢谢!”1月3日,孩子在家中用了两个小时,再次用画笔抒发自己的感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西安加油。(记者 关颖)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3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