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云端 疫情下他们举行了一场“云”婚礼
2022-01-05 10:2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没有捧在手中的鲜花,没有披在肩旁的白纱……2022年的1月3日,多次因为疫情推迟婚礼的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骨科医生张伟亮和爱人何飞飞,终于在亲人、同事、同学和朋友们隔空见证下,举行了一场“云”婚礼,让爱在云端留下印记。

  30岁的新郎张伟亮是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一名骨科医生,29岁的新娘何飞飞是西北设计研究院的一名工程师。2019年春节前两人开始筹划婚礼,但由于各自工作忙碌,又赶上疫情不断反复,婚期一直顺延到了2022年1月3日。双方父母在老家已经张罗婚礼仪式所需,万事俱备,只待两人回到老家甘肃静宁举行婚礼。

  张伟亮和何飞飞登记结婚

  2021年12月西安遭遇严峻复杂的疫情,张伟亮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医院紧急核酸采样队奔赴一线,至今他已连续在外工作了十几个昼夜。这次他俩商量决定不再推迟婚期,要以线上婚礼的形式如期举办。  

  张伟亮一线采集核酸工作照

  “我也在幻想穿着洁白的婚纱,还有中式礼服,画上美美的妆容,让同学、朋友、亲人看到我出嫁,感受到我的幸福。但现实总有更多种可能,疫情之下的云婚礼,也会是一种别样的回忆。”何飞飞说,这样特殊的仪式,更能让他们永生难忘。

  1月3日,新郎张伟亮医生在集中隔离宿舍、新娘何飞飞戴着喜庆的大红围巾在家,举办了这场特殊的婚礼。 

  婚礼“现场”。(视频截图)

  张伟亮所在核酸采样队领队吕雅丽副院长代表医院、长辈,为其整理衣装,送上新婚祝福。线上邀请其所在骨科病院的赵广跃院长证婚,双方亲朋在甘肃婚礼现场,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他们幸福时刻。

  问到新娘何飞飞:作为医务人员家属,做好心里准备没?

  何飞飞满脸幸福地说:“辛苦会有的,互相照顾,就会过去的。”六年了,凡此过往种种太多了,但是最终架不住“喜欢他呀”! (郝云菲 素材来源:西安市第四医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爱在云端 疫情下他们举行了一场“云”婚礼-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