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员抗疫

2022-01-05 16:0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自2021年12月9日陕西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延安市相继确诊13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积极参与到共同抗疫中。

  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程明辉说,作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发挥主力军、国家队的表率作用。“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请战,主动申请加入全市疫情防控战斗中,肩负起全市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使命。”

  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派出100余名消防指战员进驻涉疫家隔离酒店,听从统一调度安排,处置隔离酒店“红区”环境卫生消杀,保障了数千名隔离人员生活服务。

  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为远说,通过多次一线指导防疫消杀,我们详细了解了各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解决指战员工作和生活存在的困难。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厨师及家属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支队机关采购智能防疫消检站,对所有进入营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全面消杀,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邀请延大附院医护人员来为全体指战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陈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3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