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抗疫关键时期确保电网安全

2022-01-05 16:0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5日电(刘彤 高浪舟)5日清晨,由5人组成的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线路特巡小分队正在西安东郊一处330千伏线路密集的区段内进行值守。已到了西安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再咬牙坚持一下”成了大家相互鼓励的坚强话语。

  限制出行,减少人员流动,是当前西安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为保障西安城区及周边330千伏电网线路的安全运行,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西安保线站在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了有效方案,保证线路运维巡视不断档,保证重点线路运行不失控。

  西安保线站站长马连蔚说,为了最大限度支持疫情防控,保证线路巡视车辆能出勤,他们制定了周密的预案。“全站50人分两批,每两天全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基于扎实的运维记录和分类台账,我们能做到对70条线路的重点巡视区段每周巡视一轮。通过微信视频、图片,与当地护线员保持联系,对偏僻地区也能做到心中有数。”

  近日,在西安东郊一处多条330千伏线路并行的保护区内,有建设项目施工可能会对线路正常运行带来风险。了解到情况后,西安保线站立即采取紧急应对措施加强防控:运维人员当日即与负责施工单位的现场主要负责人、技术人员、监理人员充分沟通,说明了电力线路保护区内作业的主要风险和防护要点;通过分发警示宣传彩页,张贴了外力破坏警示车贴,协商确定了相互监督配合的方式方法。

  马连蔚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答好抗疫试卷,奋力抗击疫情,需要不怕苦、不怕累、冲一线、站前沿。“义无反顾地坚守在电网运维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电网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34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