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西安市共完成食品快检8043批次

2022-01-06 09:5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1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西安市食品药检所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加大抽检力度,扩大抽检范围,严格检验程序和检验质量,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食用农产品食品安全和供应顺利。自2021年12月9日至2022年1月4日,共完成样品检验8043批次。

  大型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工作,是保障疫情期间食用农产品顺利供应和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

  连日来,西安市食品药检所根据社区封控、市场封控以及各个市场要求,合理调配快检人员,克服食品快检人员居家隔离等人员不足困难,组织6个正常运转的食品快检室,以蔬菜、水果、生鲜肉等食用农产品为抽检对象,扎实开展食品快检工作。同时配备两辆食品快检车,配齐配好各类检测试剂和防护设施,做好应急检验各项准备,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快速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守好市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据悉, 6个快检室的33名快检人员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手持记录仪,连续奋战在采样、检测的抗疫一线,以专业、细致、严谨的态度保证每一份检测报告的准确无误,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记者 南江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