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鼓励商贸行业从业人员尽快上岗

2022-01-06 09:54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1月5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相关部门获悉,高新区正在推动居民生活物资进社区,向辖区居民发放免费蔬菜、牛奶、方便面,向封控区域被封控人员、隔离酒店隔离人员和贫困户发放元旦慰问品,对于城中村群众的生活给予特别关注,针对城中村部分群众没有做饭条件,加送近5万箱牛奶,将社会爱心捐赠的部分物资优先派发给城中村生活困难群众。

  高新区正在加大协调商贸行业人员通行问题。对于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营业门店从业人员,凡持有72小时两次以上核酸阴性证明的,加快协调企业办理从业人员通行证和车辆通行证,鼓励其尽快上岗,就近居住,根据经营情况给予连锁超市、便利店、生鲜店等经营补贴。

  开展大型商超与小区结对活动,畅通生活物资配送渠道,鼓励连锁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出店经营,在小区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送货服务;支持小区周边的便利店、生鲜店、粮油店、母婴用品店通过“居民下单、商户配送”方式提供配送服务。对小区居民采购的生活必需品,物业人员提供送货服务的,高新区根据服务情况给予一定的服务补贴,加快解决生活物资配送问题。(记者 张黎娜)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