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社会各界捐赠抗疫物资驰援西安

2022-01-06 13:54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末,西安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来自党政机关、社区、学校、公益团体等各界十多万名志愿者坚守防疫一线,抗击疫情。与此同时,来自全国多地的防疫力量和生活物资源源不断地向西安汇集,这些都凝聚成了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

  中铁十四局驰援西安5.2万套防疫物资10万斤蔬菜

  连日来,社会各界驰援西安,其中,一支由央企职工组成的抗疫突击队第一时间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中铁十四局建筑公司第一时间筹划防疫、生活保障物资,分别协调购置了5.2万套防疫物资及10万斤蔬菜。1月1日下午13时,建筑公司组织的4辆防疫物资运输车连夜驶入西安。

  当日,该公司所属西安项目群到达西咸新区管委会,将5.2万套防疫物资及10万斤蔬菜分门别类置放指定预留点,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支援西咸新区防疫物资的工作。同时受到了西咸新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居民的感谢,获得了沣东新城慈善会发来的荣誉证书。

  来自该项目群的志愿者刘希磊说,自西安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建筑公司西安项目群主动请缨,主动为附近社区提供核酸检测场地,配合核酸检测累计达到约20000人次,更便捷地为群众就近核酸检测提供方便。

  据悉,2021年12月19日晚22点,中铁十四局建筑公司西安项目群接到西安市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请求,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指定封堵路段围挡的安装并参与防控值班工作。西安项目群连夜组织职工召开会议,并组织人员及物资设备,迅速奔赴雁塔区丈八东路、长安南路。经过55分钟的不懈行动,到20日零时全面完成了665米围挡的安装,并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做好交通疏导工作。

  2022年1月2日凌晨2点,该项目群还收到雁塔区防疫指挥部和等驾坡街道办请求,迅速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加入志愿者服务,配合汉中3201医院为延北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科大讯飞为西安捐赠20余吨抗疫物资

  当前,疫情仍处于防控工作的攻坚期。科大讯飞时刻关注西安疫情,心系身处疫情防控中的西安人民。元旦期间,科大讯飞迅速组织力量,协调资源,昼夜不停,集合物资。

  1月3日,各类物资陆续抵达科大讯飞合肥总部园区,集中装车发往西安。此次捐赠的20余吨抗疫物资除了包含群众必需的蔬菜、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外,还包含防疫必需的防护服、口罩、酒精喷雾等医疗物资。

  此次行动不仅承载着科大讯飞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更包含着科大讯飞与西安人民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1月4日上午10点,科大讯飞抗疫物资车辆顺利抵达西安,在当地政府的协同下,所有物资已按时发往相关仓库,后续将陆续发放给市民和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西”望长安,永保常“安”!西安疫情牵动人心,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积极作为,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张思思)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3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