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疫情期间各医院急有所救、病有所医、孕有所护

2022-01-06 16:01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抗疫工作不能放松,对生命的救治同样不能放松!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184名医护人员驰援西安,近百名护士抽调核酸检测点,其他医务人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患者的健康而努力,保持医院门、急诊不停诊,病房、手术室正常运行。

  开通绿色通道 快速医治急诊患者

  在疫情之下,急诊科义无反顾充当排头兵。1月3日晚,合阳县医院接到急诊电话,三合酒店一名隔离人员误服消毒水,需要马上救治。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穿好防护服启动负压救护车,接患者进入特殊发热门诊,为患者进行洗胃,经留观治疗后,确保患者无碍,将其送回隔离酒店,并对特殊发热门诊进行了严格消杀。急诊科义无反顾救治隔离人员,更能全力保证医护人员和医院安全。

  来急诊的病人有重的,也有轻的,有急的,也有缓的,急诊科对每一类病人都用心做好救治。医护人员李亚莉介绍,医院专门为急诊科需要住院的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急诊患者的核酸检测一般4-6小时就可以出结果。如果患者情况非常紧急,会在隔离病房先做急救措施,在做措施的同时也会给患者进行核酸检测,一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出初步的结果,最大限度排除风险,最快速度让患者得到医治。

  入院办理服务暖心 优化流程便民惠民

  “听说疫情期间住院不让陪护,就怕生病住院没人管,住到这放心了,这里的医生和护士就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啥都不要操心,住院手续都是护士帮忙办理的。”王安祥老人在合阳县中医院一边挂吊瓶,一边编写春联,说要送给护士们。

  护士雷晓婷正给另外一名出院者办理出院手续。疫情期间很多病人都是一个人住院,帮忙办理入院、出院手续,帮忙打饭,照顾生活饮食都成了护士的事,护士长和副护士长都去支援西安,雷晓婷还要代理做好她俩的工作,忙得停不下来,可一想起支援西安的姐妹更辛苦,她毫无怨言,抢着干活。

  多举措暖心诊疗 为母婴生命保驾护航

  疫情期间,产科的工作一如既往的繁忙。在合阳县妇幼保健院,生下孩子刚三天的王凯丽不再焦虑。同样是因为疫情原因,住院只能有一个人陪护,王凯丽一直担心婆婆一个人照顾不过来。看到医生和护士手把手的教她怎么抱孩子,怎么哺乳,为孩子洗澡穿衣换尿布,对自己的伤口一天几次的检查,心里全是感激。

  门诊室里,贺玉芳大夫正常就诊,产检的人不多。她正通过妇幼健康服务平台和孕妇微信群开展网上诊疗。疫情期间,一些常规产检和咨询,医生就进行网上指导,尽量避免孕妇多次出门。

  为了保证患者正常就医,合阳县妇幼保健院做好了防控预案及门诊分层排查管理,测温扫码、预检分诊、门诊医生筛查、住院入口筛查,住院待产分娩的孕产妇,需要做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办理入院手续。

  “生命至上,一切为了病人。”面对疫情,合阳县各医院坚持严防严控,既确保了新冠核酸筛查工作的进行,又保障了医院门诊诊疗工作井然,正常诊疗高效有序,让患者安心放心就诊。(吉宏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3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