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0余名干部员工下沉社区 “金融陕军”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2022-01-07 09:59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晚报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级金融企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方位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的动员号召,选派3700余名干部员工下沉社区,参与核酸采样、信息统计、入户排查,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彰显“金融陕军”的责任与担当。

  金融保民生跑出“加速度”

  面对疫情,省级各金融企业立足自身职能,为相关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全力以赴保民生、保供应、保运转。

  省联社提出了“五个一律”和“四免”优惠政策,快事快办,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联合省供销总社设立“第一批10亿元民生保供专项紧急授信”和总额不低于30亿元的授信额度,用于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供销社系统粮、油、肉、蛋、菜、果、奶等主要农产品的生产、运输及农资供应资金需求。

  长安银行加大对各类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类企业的信贷支持,提供差异化的优惠金融支持,并采取延息还贷、展期续贷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从2021年12月18日至2021年12月30日,累计提供金融支持95.96亿元。

  陕西金资快速完成陕建集团8亿元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投放,为其加快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省再担保公司通过再担保政策引导,凝聚体系成员合力,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担保支持力度。

  优化线上金融服务“保畅通”

  省级各金融企业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要求,对各项业务及客户需求进行了全面梳理,疫情期间开展客户线上分流引导工作,提供7×24小时线上金融服务,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秦农银行开展线上“秦税e贷”“快抵贷”等金融产品服务,实现无接触、一站式的普惠小微企业信贷金融服务授信,纯信用授信额度高达100万元,足不出户实现对小微企业经营资金的支持,2021年12月份“快抵贷”累计投放2.84亿元。

  永安保险迅速在扬州灾备呼叫中心组建应急支援小组,对西安呼叫中心服务进行补充补位,确保95502热线接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使用“视频查勘定损系统”完成线上查勘定损出单,满足客户保险需求。

  凝聚战疫力量

  省级各金融企业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累计捐款捐物价值470余万元,目前正在开展进一步的捐款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抗疫。

  陕国投充分利用慈善信托渠道,为慈善协会和医院捐款100多万元;设立“陕国投·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公益信托”并发起线上公益募捐,募集资金将捐赠给西安市扶弱助困公益慈善基金会。

  秦农银行联合省财政厅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雁塔区沙井村开展结对帮扶,第一时间向其筹措运送118万余元生活物资、医护用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陕财投向所在社区捐赠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支持一线抗疫。

  下一步,各省级金融企业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责任与担当,以高效畅通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抗击疫情。(记者 王赫)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0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