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隔离酒店里的爱与温暖

2022-01-07 11:27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新华网

  “疫情难阻温情,隔离不隔人心,你们的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祝新年安康,喜乐平安”。2022年元旦佳节,所有在陕西省渭南市合阳县隔离人员收到了合阳县委、县政府送来的一封慰问信,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温暖了隔离酒店。

  “坐在电热毯上的我们,坐在小太阳前的我们并不知道你们此刻是否也需要温暖。对我们来说,你们就是我们的小太阳,谢谢你们”。元月3号,酒店所有工作人员也收到了一封让人动容的感谢信。

  2021年12月以来,西安疫情形势严峻,为严密做好疫情的管控工作,合阳县严格落实对重点人群(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重点地区返回人员)隔离观察工作,征用9个酒店,按照“一个酒店一个专班,房间、保障、防疫、安保四到位”要求,成立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专班,为隔离点防控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往返人员的安全,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2021年12月27日晚,合阳县三合酒店作为该县省级征用集中隔离酒店正式启用,接收西安航空学院隔离师生208人。

  “学生刚来隔离点时,都有一些恐慌和不适应的情绪。这个时候,他们最需要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商务和经合局刘俊萍说,“我们为所有隔离师生和工作人员配发了电热毯、小太阳、暖风机等取暖设备,并提供个人洗漱用品,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求。元旦当天,三合酒店还为两名过生日学生送上了生日蛋糕和暖心祝福,让隔离学生的隔离生活充满关怀和温暖。”

  医护人员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测量体温,打包医疗垃圾,整理资料,上报数据,在最危险的地方扛起抗疫之责。安保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视频监控和夜间巡查值守,防止隔离人员在隔离区内擅自离开房间和随意走动,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酒店后勤保障人员除了做好服务以外,还要和医务人员一起,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防护镜,每天早、中、晚为隔离人员提供非接触式送餐服务,同时24小时待命开展应急送餐工作,收医疗垃圾,酒店全面消杀等。

  “封闭隔离,但不会封闭爱和关怀。我们通过建立微信群、畅通值班服务电话、‘一对一’询问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隔离人员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情况及诉求,向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普及防疫知识及安全指导,对有特殊需求的人尽量提供个性化服务。” 驻守罗马酒店的工作人员赵小虎说。

  “守好隔离点,就是守住了合阳人民的安全,我们的责任是重大的,也是光荣的!”坚守隔离点的民警表示。(吉宏伟)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