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套”女警王卓莹:“没啥大事,我能坚持!”

2022-01-07 18:46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我郑重申请:到疫情一线战斗。”这是一位患有严重颈椎病的女民警带着病痛,一笔一划写下的请战书。使劲摁下的鲜红指纹下是她的名字,王卓莹,那天是2021年12月22日。

  “处于防控疫情关键时刻,我作为公安干警,作为一名有8年党龄的党员,必须走在前,舍小家为大家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她说。

  2021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西安。疫情不断发展,形势非常紧迫。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紧急领命,向党旗宣誓,全警出动、逆向而行!

  王卓莹是大兆派出所一名户籍民警,由于长期坐窗口为群众办理户口导致脖子出现不适,被诊断为“颈椎反曲、错位”。医生建议她回家多休息,少走动。“现在大家都很辛苦,我一个在家休息,这不行。”看到她如此倔强,医生只好建议她必须戴上脖套才能工作。

  就这样,她急切地写下请战书,坚决申请去一线。看到她戴着脖套,所领导很是心疼。“没啥事,我还能坚持!”平时看似文静的她此刻是那样倔强。最终,按照她的意愿,所里安排她去了社区疫情一线。

  “大家不要着急,一定戴好口罩”“请不要扎堆,保持1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12月23日上午,在长安区大兆街道康王村核酸检测点,一名手拿喇叭的小个子女警来回奔走,提醒群众的声音洪亮且充满温馨。她就是带病坚持的王卓莹。很快,群众就发现她的脖子上戴着“脖套”,很是抢眼。

  “警察同志,你这样不行”“大家都理解,姑娘,你就放心休息一会吧”……寒风中,周围群众忍不住心疼,纷纷劝说她歇一会。可是她表示没关系,还能坚持。

  “面对疫情,全体西安人民齐心抗疫,身边的战友更是克服各种困难全员上阵,自己身为青年民警,关键时刻决不能掉队!”她说。

  新冠突袭如令急,古城全民齐战“疫”。纵使沉疴压我身,警民守望待晴日。这就是一个女民警所折射出古城“铁警”的真实写照吧。(党柏峰)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4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