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转场运行开航线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2022-01-08 11:54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受本轮疫情影响,西安驻场航空公司在面对防疫压力的同时,还面临着航班取消、飞机封存、空勤人员训练、基地值班人员封闭管理等生产经营问题。作为陕西本土航空企业和西安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主动“求突破”,停航不停训,严格落实防疫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疫情造成的重大影响。

  长安航空2022年第一班航班顺利出港

  转场运行开航线 确保航班不停摆

  面对疫情的不确定性,长安航空科学调整航班计划、优化航班结构,提前在海口、贵阳等地停放过夜飞机,派驻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派驻干部骨干人员做好运行保障和日常管理,1月3日起改造执行海口=巴中航线,1月4日起新开贵阳=海口航线、恢复贵阳=揭阳航线,同时持续执行贵阳=泉州航线。因此,西安全部国内航班的“停摆”,并未导致长安航空生产经营“停摆”。

  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和返乡需求,长安航空计划在贵阳、三亚等地增加外放运力,开通新航线,加密海南进出港航线网络,助力自贸港建设,持续提升航班量,有序有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缓解疫情造成的经营困难。

  长安航空运行中心AOC保障西安本场飞行训练

  停航不停训 多措并举降本增效

  为避免产生飞机因疫情长时间停场封存带来的费用和时间成本,解决疫情期间飞行训练难题,长安航空各运行保障部门高效联动,完成飞行训练时刻审批,利用航班取消空档期,于2021年12月29日起持续开展西安本场飞行训练,已累计完成飞行训练135次起落,为航班快速恢复和飞行员资质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自12月8日正式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以来,长安航空坚定“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主动挖掘降本增效潜能,通过精细化管理和制度执行力提升,制定包括优化执行高收益航线,创新辅营产品等多项具体措施,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收到各党支部和员工发来的“金点子”175项,有效保障企业在疫情严重影响下持续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 坚决守好防疫阵地

  长安航空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全面落实防疫部署,一切工作为疫情防控“让路”。

  长安航空保障国际分流航班

  长安航空全力响应“刻不容缓落实防控措施”号召,部署各生产运行部门安排骨干力量在基地备份,做到24小时随时待命。190余名值班人员在基地封闭管理,坚持20余天不换岗,发挥“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的关键作用;在基地园区做好防疫检查,实施高频次消杀;在外站持续做好航空器客货舱航后消毒、加强通风,做好生产运行保障,确保旅客出行环境安全。

  在国际航班频现新冠阳性旅客的情况下,长安航空党员干部及核心骨干员工始终坚守在国际航班保障最前线,用专业态度和敬业精神执著守卫空中国门。1月1日晚,长安航空接到了迅速组建国际专班保障队伍的“集结令”,8小时内完成队伍组建任务。1月2日顺利完成布鲁塞尔入境西安分流国际航班保障工作,1月3日凌晨保障航班飞往北京。这已经是长安航空保障的第249班国际分流航班,约占西安机场保障总量的40%。

  长安航空员工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长安航空还主动向西安机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递送请战书。在公司党委号召下,数十名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心理疏导、政府免费菜发放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近期,长安航空工会持续现场走访慰问在基地封闭管理的值班值守人员,面向隔离员工和外站员工举办慰问活动,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的工作部署,主动为员工排忧解难,做员工的“坚强后盾”。(师轩)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24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