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社区“志愿红” “暖心”战疫情

2022-01-09 10:06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9日电(都红刚 李江)“这是给您送的包子、馒头、水果,有什么需要就给我们打电话。”接上还热乎的包子、馒头和新鲜的水果,85岁的刘世峥老人感动不已……作为社区志愿者中的一员,胡蕴敏定期、定时为街道的独居孤寡老人送饭菜、送生活用品。

       为防控疫情,陕西省咸阳市主城区(秦渭两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社区食堂暂时歇业,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704社区的志愿者服务队活跃在小区里,他们中有党员、有热心群众,截至目前,已参与开展志愿服务200余次。

       图为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餐

       志愿者为社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蒸馒头、包子送饭到户

       请大家有序排队,请保持一米以上间隔,不聚集不扎堆。” “来,阿姨这边排队,测个温,扫下码”“家长照顾好小孩,保持间距,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感谢大家的配合……”这是社区志愿者赵亚莉在进行多轮核酸检测中,不断用移动“小喇叭”提醒着居民的提示话语。

       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704社区常住人口3000多人。20多名志愿者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图为志愿者对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全面消杀

       图为志愿者在社区帮助居民做核酸检测登记工作

       一个个志愿者日夜坚守,“志愿红”成为咸阳市一道风景线。他们自愿挑起社区防疫重任,坚守在交通卡口、服务在隔离小区、战斗在检测采样点…… 他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咸阳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暖流,用爱为社区居民筑起坚实的“防疫墙”。(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24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