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西安门店员工到位率已达75%

2022-01-09 10:45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西安日报

  工作人员正在分拣线上订单货品。(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

  “截至1月8日,西安已有23家华润万家门店正常营业,15家门店开展小区及线上销售,西安各门店的员工到位率已恢复到75%。”1月8日,记者了解到,随着政府鼓励商贸企业复工复业,华润万家西安的门店根据防疫要求坚持分时段营业,符合要求的员工在办理了相关证件后逐步能正常到岗,目前门店保供顺畅。

  当日上午8点30分,在华润万家莲湖店,一切准备就绪,员工们陆续到岗。10点,门店开始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确保门店运转和员工到岗均符合防疫要求。店内,员工们陆续将新鲜的蔬菜还有民生商品摆上货架,分拣出线上订单后开始配送。另外,在华润万家龙首店,门店也一切运转正常,线上订单不少,门店人员正在分拣和准备配送。

  据了解,作为政府指定防疫保供企业,为保障全市市民群众蔬菜供应,华润万家陕西公司主动作为承担责任,在各级防疫部门的指挥和安排下,以“供应有力、价格稳定、配送高效”为目标,制定了符合防疫要求的应急工作流程。疫情发生初期,华润万家就开始大力扩展货源渠道,多方调集商品,向蔬菜、水果的上游渠道供应商加大要货量,各类商品供应得到全力保证。

  目前,华润万家西安的门店已经搭建了4种线上渠道,让居民足不出户线上下单。

  需要线上采购,可以通过社区与门店对接,建立线上订单、分片区分时段集中配送、志愿者送货上门。根据社区需求,一个门店对接2个街道(小区),根据社区需求,组织员工打包菜品送至小区。

  市民可以通过华润万家、美团、饿了么、京东线上平台,实行分时段下单,在满足运力条件下进行配送。

  建立保供微信群,全面收集居民群众购物信息,小区居民通过社群接龙进行下单,引导居民分片区分时段通过订单集中购物。

  另外,华润万家也通过居家的员工建立小区联络点,员工充当联络员,进行点对点下单配送,从住宅小区门口到居民家门口建立起“保供联络员”代订代购的服务模式,确保基本生活物资在“最后一米”高效集中配送。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24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