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温暖一座城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共画战“疫”同心圆

2022-01-11 09:24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近日,西安街头巷尾虽不见往日的车水马龙,但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的志愿小分队,继续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为按下暂停键的古都增添更加靓丽的底色。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爱心捐赠支援一线抗“疫”

  “感谢贵行慷慨捐赠5500个KN95口罩,以善行担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令我们在冬日里倍感温暖、深受感动,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1年末,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收到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疫情发生以来,分行党委迅速部署,要求全辖在严格落实省市政府疫情管控要求、切实保障金融服务连续性的同时,主动对接社区、学校、医院等,向“下沉”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疫情发生以来,已累计捐赠KN95及医用外科口罩9万只、防护服1200套、消毒凝胶800瓶,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战;同时,分行向抗疫一线人员、社区捐赠有机蔬菜900余箱以及米、面、油、肉等生活物资,打通居家保供“最后一公里”,努力为西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浦发力量!

  山川异地、风月同天,为外省驰援西安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在西安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周边多个省市筹措蔬菜、瓜果等物资,爱心驰援西安。1月4日,在获悉分行楼下为临时调度点,停靠了一车车满载周边省市人民关心支持陕西抗疫的爱心蔬菜运输车后,分行党委及时组织本部值守人员,为来自外省市爱心驰援车组人员送上了一份份热腾腾的餐食、水果、酸奶等保障物资,暖心为车组回族人员准备清真餐,现场分发了N95、医用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资,为周边车组人员安排当日核酸检测等,解决其异地运送物资的后顾之忧。

  “感谢浦发银行的后勤支援,让我们更加暖胃暖心。风雨过后见彩虹,一起努力,西安加油!”浦发银行西安分行的义举获得外省爱心驰援车组人员的交口称赞。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身赴一线勇当疫情防控“挑山工”

  “西安高新区疫情防控吃紧,征集志愿者赴抗疫一线!”1月4日,分行志愿者招募令一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我住在非管控区,把我名字报上去!”短短不到半小时,30余名同志主动请缨,结合报名人员工作岗位、家庭住址等情况,浦发银行西安分行选派组建志愿服务队,赴高新区协助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某专班开展工作,重点排查某管控办公楼的B类住户,协助开展执勤值守、环境消杀、信息登记、张贴封贴、核酸检测组织等工作。

  一线防疫工作量大、对身心素质是较大挑战,西安分行三位志愿者平均年龄不足30岁,但没有丝毫退缩,坚定不移将爱与善、光与热、温暖与希望,源源不断地传递给西安市居民。

  “疫”散雪融,冬尽春至。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在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畅通的基础上,为我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持续恢复提供有力金融支持,以实际行动展示浦发银行的责任与担当。(陈婧)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4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