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期间如何做好健康管理 院士给出五点建议

2022-01-11 10:06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晚报

  1月10日,在西安市举行的第5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原校长樊代明,就民众疫情居家期间如何做好健康管理,预防和控制疾病发生给出了五点建议:1.保持乐观心态。①坚信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②正确理解病毒的危害性,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③与家人、邻居及同事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共克时艰。2.保持卫生环境。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气,建议对家居环境来一次重新安排,创造新面貌。3.保持营养平衡。按时就餐,营养合理搭配,不暴饮暴食。4.保持体能锻炼。利用力所能及的环境及条件开展锻炼项目。5.积极治疗疾病。如有严重疾病或有紧急情况,随时就医。

  樊院士表示,抗疫涉及到广人群、多因素、多环节,是一场综合性复杂的战斗,需要党和政府、各级组织以及广大民众的积极配合。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王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5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