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敲门行动”要做实做细 “开门回应”要理解配合

2022-01-12 09:49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请开门,我们是核酸采样的工作人员。”“您好,这是社区统一配发的蔬菜。”“老人家,您的降压药买到了,还有啥需要就联系我们。”……近日,在“严”字当头的疫情防控主基调下,为了做好重点区域核酸筛查、物资保障供应、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服务以及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西安广大社区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正在开展一轮轮“敲门行动”。

  要把“敲门行动”落到位、把服务保障送到家,就得将工作往实做、往细做。首先,要深入扎实,不留空白、不出疏漏。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全覆盖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切实消除重点区域和隐匿风险人员检测盲点,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不漏一人,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其次,要改进方法、做好统筹、细致高效,敲开一扇门,就要服务好一户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既要当好疫情防控的冲锋者,也要当好群众贴心的服务员,把每个“脚步”都踩稳踩实,精准摸排独居老人、生活困难人员等群体的生活需求,仔细了解普通群众就医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在此基础上进行科学精准对接、及时有效保障。

  与此同时,“敲门”与“开门”是责任担当的一体两面。“敲门行动”有序开展的同时,广大居民也要积极开门回应,给予辛苦爬楼梯、走街巷的工作人员足够的理解和信任,如实上报相关信息,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到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陶玉琼)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5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