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财政补助5亿多元保障退役士兵教育培训

2022-01-12 09:49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4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日前,省财政厅下达补助资金5.19亿元,保障退役士兵的教育培训。

  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等7部门印发的《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对通过全国统一高考和高职分类招考方式考入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在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实行学费减免;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还可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此举将有助于退役士兵在接受学历教育和技能培训的同时,通过适应性培训快速转变角色、融入社会,提升职业能力。

  为切实将实事办实办好,省财政厅会同省教育厅扎实做好基础数据统计、经费需求测算和资金筹措工作,对补助资金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并将其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施全过程、全链条管理,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同时,省财政厅还指导有关单位和高校抓紧资金拨付,按规定标准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学生减免学费、发放国家助学金;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学生数据统计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数据审核,确保不重不漏。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规范、有效使用。(记者 徐颖)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5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