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全力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

2022-01-12 09:49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红马甲配送员将物资送到居民手中。(受访者供图)

  “保民生方能聚民心,这就需要不断汇集各方力量,打通民生保障的任督二脉。”作为省、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骨干企业,西安报业传媒集团红马甲严格按照部署采取措施切实保障民生。

  在疫情防控期间,红马甲将保民生供给作为重中之重,与各区防疫办公室、商务局积极对接,先后被碑林区、高新区、莲湖区等在微信公众号和社区发放宣传单中作为米面油蔬菜保障单位。加大货源组织,与陕富面粉、西瑞面粉厂、康源蔬菜等近十家厂商紧密联系,并依托省市保供企业和大型批发市场等平台,建立了稳定畅通的生活物资保障渠道。近两周来,红马甲有20余部车辆、上百人持证上岗,参与到省、市统筹安排的疫情防控队伍中,累计配送蔬菜,老牛、西瑞、五得利、陕富等品牌面粉,西瑞、西旅、五得利、福临门等品牌菜籽油以及牛肉等生活保障物资近万份,为我市民生保障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充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守护好居民的“一日三餐”是一个需要下细功夫的系统性工程。作为西安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电商平台“古城e购”的运营团队,红马甲疫情期间多次拿出实打实的采购民生保障品的举措,从市民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着手,通过电商平台“古城e购”让用户实现无接触式下单,红马甲安排西安市三环内(除中高风险封控小区)配送的最后一公里服务,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的稳定。

  与此同时,为了能迅速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反馈,红马甲分拣中心、行政部、配送发行站等部门的主要人员吃住在企业,方便随时到岗,保障民生保障品的供给和配送;强化城市疫情变化监控,为配送路线和售后做好沟通;此外,也在积极做好全员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确保防控和生产“两不误”……充分践行了国企担当,凝聚起民心的强大合力,靠“硬核”的民生保障稳住“后方”。

  “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我们将不断汇集各方力量,昂扬斗志不放松,坚持为民筑起一道民生保障的钢铁长城。”红马甲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杨明)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5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