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临时党支部战“疫”线 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2-01-12 10:41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群众新闻网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连日来,延安新区街道办阳光社区紫玉明珠小区下沉基础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志愿服务制度公示

志愿者组织核酸检测

  坚定信心 带头遵守防疫规定

  22名志愿者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组织做好小区核酸检测,督促群众戴口罩、少聚集,以比群众更严的措施、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传播“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积极主动配合网格员开展志愿服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开展小区核酸筛查采样。

志愿者服务

  民呼我行 解决群众实际难题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下沉社区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依法依规每天开展政策宣传,严格查验出入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积极开展社区防控巡防、特殊群体生活用品购买等志愿服务。积极主动协调物业为小区居民集中购买了天然气,做实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受疫情影响群众的生活需求。

志愿者查验出入人员

  志愿者凝心尽责 做好疫情防控

  每名志愿者主动掌握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宣传市上发布的防控提示,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辟谣;用心劝导、安抚群众,引导做好日常防护,维护核酸筛查秩序;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为群众宣传防疫政策、日常防控知识,发布权威消息;做好疫情防控的舆论引导。

志愿者协助核酸样扫码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