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研考生 部分人员陆续返乡

2022-01-13 10:09
编辑: 汪艳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12日,因参加研考而滞留在西安市经开一中安置点的外省考生开始陆续返程。当日上午,已经有100多位滞留考生,经安置点工作人员车辆护送至车站,踏上返家的路途。

  西安市经开一中共安置了200多名外省研考考生和家属。1月11日上午,滞留西安研考考生管理工作专班和西安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充分沟通后,按照有关政策提前制定了滞留人员离陕返乡工作方案。当日下午,西安市公布外地滞留西安人员离市政策后,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及时修改方案,对滞留考生的基本信息、近期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报告等资料进行一一核对,并向考生们发放回家返程申请表。工作人员加快审核,帮助滞留临时安置点的考生们连夜取得同意返程的证明。

  来自宁夏的考生小朱说:“这10多天里,安置点的老师们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不仅为我们准备了被褥、洗漱用具、口罩等必需品,还把一日三餐送到门口。个别生病的同学得到了特殊照顾,辅导员老师还常与我们交流,帮助我们舒缓紧张情绪。每天定时的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健康记录都离不开安置点老师们的辛苦和付出,在此特别感谢他们。”

  据了解,在随后几天,滞留的考生及亲属将按照相关政策陆续返程。(记者 吕扬)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58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