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民生 助复工 浦发银行西安分行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

2022-01-13 13:35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末新冠肺炎疫情在陕西发生以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始终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协调,强化措施,为抗击疫情、民生保障、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金融支持。2021年12月以来,分行累计为省内公司客户发放表内贷款36.3亿元,其中,为医药、医院、能源、物流运输、大数据服务、酒店服务等涉疫保障民生企业发放贷款9.8亿元。

  浦发速度,建立抗疫信贷“绿色通道”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以最快速度全面响应监管政策要求,出台“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五项措施”。成立抗疫金融支持“工作突击队”。分行行领导任组长,确保授信服务“不断档、不掉线、不打烊”;建立“一对一”联系工作机制。对重点客户逐一对接联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生活物资及民生保障企业的信贷需求;启动疫情信贷快速审批机制。疫情封控期间,组织开展线上贷审会、视频业务讨论会,对于疫情用信确保及时办结,对于授信业务加快审查审批;落实疫情影响企业授信方案调整。对受疫情封控影响,客户暂时无法办理抵押、公证、担保相关手续,又急需用信,需申请授信方案变更的,在综合判断申请人资信水平、偿债能力、授信方案的基础上,及时予以方案调整,纾解企业资金难题;采取展期及调整还款计划助企抗“疫”。对受疫情影响的,出现暂时性、阶段性偿还困难的小微企业,给予展期、调整还款期限、无本续贷、调整结息方式等临时性延期还本安排。

  主动对接,支持疫情保障企业保民生

  某燃气集团是西安市大型国有企业,承担着全市近九成居民以及众多工商企业的天然气供应,是保障民生稳定的重要企业之一。为满足该企业紧急融资需求,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多部门快速联动,克服疫情管控居家办公等不利条件,在确保尽职调查的基础上,加班加点,高效运转,为该企业提供8亿元的授信支持。

  共客时艰,助力小微企业抗疫纾困

  2021年12月末,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两户存量银税贷小微客户因疫情管控原因,下游企业无法按期支付货款、资金暂时短缺,申请贷款展期。分行第一时间组建业务应急小组,启动展期业务流程,落地总行系统首单小微企业银税贷业务线上贷款展期业务,于年终决算日前完成展期操作,为小微企业抗疫纾困,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发展。

  高效服务,满足疫情物资企业信贷需求宝鸡某医药公司承担宝鸡市防疫物资供应职责,紧急申请1000万元疫情贷款后,浦发银行西安分行迅速响应客户需求,前中后台密切配合,通过远程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资金需求,制定融资方案,开通绿色审查审批通道,在业务受理当日完成问题反馈,次日完成1000万元授信审批,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守望相助,决战抗疫,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将不断跟进防疫项目和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提早介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履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初心使命,用“浦发速度”展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决心和力量。(陈婧)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5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