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乾县:新老党员齐上阵 凝聚力量共抗“疫”

2022-01-13 13:58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3日电(刘彤 邵玲侠)“如组织需要,我愿随时服从安排”“我申请加入志愿者”……正是疫情防控的打紧时刻,在陕西省乾县王村镇,党员主动请缨,参与防控疫情的请战书日益增多。为了在防控工作岗位上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这些“90后”的新青年党员和工作履历丰厚的老党员们,加入到了抗疫队伍中来。

  连日来,为守护好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王村镇80余名党员齐上阵,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公示栏、广播、微信等平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全面排查返乡人员,在保留绿色应急通道的基础上,24小时值班值守,高效有序完成四轮全员核算监测采样工作。打响了一场不分昼夜的抗疫“保卫战”。

  在王村镇各疫情防控站点,经常可以看到年轻人的身影,这些80、90后群体,都是村上党员。在接到镇上志愿者共同抗疫的呼吁后,他们第一时间前来报名,主动请缨加入防控队伍。出生于1989年的刘鸣涛是入党不久的年轻党员,连日来,他一直坚守在张留村防控站点,为村里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询问具体情况,一天的工作他始终手握测温枪,站立寒风中。当别人让他休息休息时,他总笑着说:“没事,我是一名党员,我年轻,我有的是劲为村里服务,为群众服务。”

  “现在疫情防控,大家都很辛苦,我是一名老党员,虽然年纪大了,不能冲锋陷阵,但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索村疫情检查点值班的老党员沙耀民说。自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以身作则:带头入户排查、宣传引导、坐班值守、捐款捐物。和年轻同志一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做最美逆行者,成为他们对自己的共同要求。

  乾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吴元操说,不论是担当奉献的新党员,还是坚守付出的老党员,他们都身体力行,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他们共同构架起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为阻击疫情形成了强大力量。(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59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