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小学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2022-01-13 15:56
编辑: 汪艳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月13日电(记者 许祖华)陕西省西安市教育局13日发布了中小学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根据当前西安疫情防控形势,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全市小学于2022年1月17日起放寒假,普通中学于1月24日起放寒假。全市各中小学不进行任何形式的期末考试。

  通知明确,全市中小学2022年春季开学于2月15日报到,2月16日正式上课。幼儿园放假和开学时间参照小学执行。2022年春季开学两周内,除小学一二年级外,全市中小学其他年级由学校组织一次学业考试。

  寒假期间,师生要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加强居家、实践实习时个人防护。坚持所有师生健康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如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和学校报告,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注重学科的均衡性,根据不同学科特点,适当布置有利于学生动手动脑、提高实践创新能力的活动类、实践类、探究类寒假作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研究性学习和其他有益的兴趣活动,严控寒假作业总量与每日作业时间,将“双减”工作要求落实落细。

  所有中小学、培训机构、补习学校严禁法定节假日、寒假集中补课或变相补课。各中小学不得举办各类学科竞赛辅导班,不得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不得为各种补习班提供场地和条件。

  此前,2021年12月20日开始,西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面停课,并开展了“停课不停学”工作。(完)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5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