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爱心企业显担当

2022-01-14 11:59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连日来,陕西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奋战一线,紧锣密鼓、昼夜兼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战“疫”中,广大爱心企业纷纷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积极作为、靠前行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京西双鹤驰援医院1576万瓶输液助力打赢阻击战

  “西安抗疫我们是主战场,医院用户坚决不能断供!千方百计保证医院送货,大家要为西安抗疫做贡献!”西安京西双鹤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科涛面对众多手持订单的业务员斩钉截铁的说道。

  在西安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承担着近百家医院输液供货任务的西安京西双鹤药业有限公司,紧急行动起来,克服重重困难,开足马力大生产,抢抓时间保供应,驰援“疫”线医院抗击疫情。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大输液俗称“点滴”是医院临床治疗“新冠”药品的必备载体,需求量越来越大。封控20天,驰援医院用户不中断。为省内外用户发运输液产品1675万瓶袋,其中采用铁路为9个客户发运124.36万瓶,公路运输421趟次发送1551.5万瓶。为西安市一院、九院以及交大一附院、二附院、省人民医院等西安地区的重点医院用户发送56趟次87.4万瓶输液。生产系统除4天停产外,完成产量1049万瓶袋,以实际行动参与这次抗“疫”行动,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为取得抗击“新冠”最后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宝鸡市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在行动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连日来,在陕西省宝鸡市工商联的广泛动员下,市县各级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纷纷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为战疫一线送去强有力的支持与关爱,凝聚起了并肩战疫的强大力量。

  此次疫情发生后,宝鸡市工商联(总商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向各区县工商联、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民营企业为国、为社会、为民分忧的良好形象。截至1月10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工商联系统、11个商会、400余户民营企业共捐赠疫情防控救护车、口罩、酒精、消毒液、帐篷、饮用水、取暖设备、食品、蔬菜等防疫物资价值1387.373万元、现金105.29万元,先后有近9000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美光科技助力西安抗疫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美光作为西安市重要的进出口担当企业,迅速配合抗疫需求,积极响应社会及员工的呼声,在努力组织生产的同时,联合西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

  疫情发生后,面对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美光西安公司联合西安市红十字会紧急采购了医用防护服、隔离面罩、防护手套、护目镜、消毒设备等,以实际行动驰援守护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西安市红十字会和受赠单位为美光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美光四十多年来专注于内存和存储创新,希望通过改变世界使用信息的方式来丰富人们的生活。同时,也积极支持在中国及全世界开展慈善捐助和社区志愿活动。还致力于关爱心智障碍儿童成长,此次还为西安市碑林区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捐赠了防疫物资,用于支持其发展。“携手同心 · 共克城殇”,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6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