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出版总社向陕西45所高校学生赠送心理健康指导手册

2022-01-14 12:03
编辑: 王智超
来源: 新华网

  面对陕西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以出版服务助力抗疫,从1月3日至8日,将赶印出来的7.8万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陆续向陕西45所高校赠送,分发给学生阅读。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一书,分为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应激状态下心理应对方法、心理危机干预知识、不同人群调试方法与建议。该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能帮助和引导大众消除不稳定情绪,从身体和心理两个层面关注自己,以良好乐观的心理状态积极应对疫情。

  目前,此书已陆续赠送给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航空学院、咸阳师范学院等45所高校,分发给学生阅读。

  据了解,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期,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在春节期间抽调精兵强将,依托专家支持,加班加点,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心理健康指导手册》,同时以网络版、电子书、有声书、纸质书等多形态推出,供公益阅读,得到读者充分肯定。(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