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渭城区助力辖区600余名务工人员返乡

2022-01-15 11:02
编辑: 张思思
来源: 新华网

  1月14日上午10点,6辆私家车从咸阳市渭城区出发,顺利驶上咸阳高速公路,又一批外来务工人员欣喜地踏上了返乡的路程。这也是渭城区在疫情期间推出又一项暖心举措。

  鉴于全市疫情形势趋于平稳,渭城区积极协调各施工单位,及时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工资,并对全区春节期间有返乡意愿的务工人员进行统计,在确保每位务工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返乡证明、陕西健康码绿码的情况下,安排车辆送专程送他们返乡过年。

  “我是湖北来的,今天能回家真的很激动,很兴奋,我已经快一年没有回家了,原本以为今年疫情严重又回不去了,没想到渭城区帮助我们办理返乡证明,让我们能回去,很感激!”务工人员谢师傅说。

  为确保大家一路舒心,该区还为每辆私家车配送了方便面和牛奶。当天下午,该区又积极协调大巴车将另外一批符合返乡条件的务工人员送往咸阳火车站,使大家能够顺利的登上火车返乡。同时,免费组织面包车24小时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服务,点对点运输务工人员到火车站,帮助他们顺利返乡。截至目前,该区已助力辖区600余名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区共有31个建筑工地,1960余名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渭城区在多方协调,想尽办法助力有意愿、有条件的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同时,还成立由住建、公安交警、卫健、交通、街办等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对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让他们在渭城感受到年的温暖。(山河)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826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