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名字叫“抗疫”
2022-01-15 13:5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生了生了!七斤九两,是个男孩,母子平安!”响亮的新生儿啼哭声让在场的所有人激动不已。孩子的父亲汪先生动情地说:“谢谢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毫不犹豫,奋不顾身,对我们家伸出援手。”

  最危急的时刻

  “帮帮忙吧,我快要生了,必须马上去医院!”几日前,柏树林街道和北社区书记张弘接到了居民宋女士的求助电话。她腹部疼痛难忍,经医生线上诊断已经临产,情况十分紧急。张弘一边耐心做好孕妇的情绪安抚,一边向街道办包抓领导姚玮报告。“先拉人,先救命!”姚玮接到电话,立即和两名同事驱车前往社区。事出紧急,车还未到,张弘就在路边拦下了一辆执勤警车,在警务人员的护送下,不到10分钟,宋女士安全抵达指定医院。

  我干了一件很对的事

  姚玮是碑林区的选调生,担任柏树林街道办副主任已经一年多,遇到这种情况,他也很紧张。来到医院,姚玮一边和院方交涉,一边安抚即将临盆的宋女士。次日凌晨三时零三分,宋女士顺利产下七斤九两的男婴,母子平安。姚玮第一时间告诉同事,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母:“爸,妈,儿子今天干了一件很对的事情!”

  给娃起名叫“抗疫”

  安顿好当事人后,姚玮加了汪先生的微信,告诉他有困难及时告知。当日上午,汪先生把孩子的照片发给姚玮,他说:“姚主任,你上学上得多,麻烦给宝宝起个名字吧!”在汪先生的请求下,姚玮为孩子取名为“康祎”。“康祎”不只谐音是“抗疫”,其中的“祎”字更寓意着美好珍贵,他希望小康祎能够知道,健康是最珍贵的财富。现在的小康祎,在父母温暖的怀抱中,等待拥抱这个世界。( 雒媚 顾锦哲 郝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他的名字叫“抗疫”-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