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继续为出租车司机减负免除1月份承包费

2022-01-16 10:20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日报

  受疫情影响,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整体上线率不高,营运趟次和收入明显下降。记者15日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为持续减轻一线驾驶员经济负担,管理部门决定,西安市区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免除企业自有车辆(公户车)承包人2022年元月份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免除出租汽车个体工商户2022年元月份的服务费。

  据了解,疫情期间,西安出租车行业一线驾驶员逆行而上,圆满完成了接送封控区考研考生、核酸采集样本转运、普通病患出行就医、支援急救中心等多项交通保障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据悉,从2022年1月2日凌晨至1月15日下午5时,西安出租车95128叫车热线共为有就医需要的市民派单出车16024起,为特殊时期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从2021年12月29日至今,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累计为全市各个区支援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出租车和网约车17843车次,累计运送趟次72521次。

  根据目前我市防疫工作形势,为持续减轻一线驾驶员经济负担,解除奋战在抗疫一线驾驶员的后顾之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以通信形式召开了联席会议暨协会理事会会议。会议决定:西安市区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免除企业自有车辆(公户车)承包人2022年元月份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免除出租汽车个体工商户2022年元月份的服务费,后续事宜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另行通知。

  对此,行业管理部门号召各经营企业能够积极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疫情期间车辆运力调度,继续做好一线驾驶员防疫物资配发,帮助一线驾驶员解决在完成交通保障任务时遇到的困难。同时,管理部门也号召一线驾驶员积极参加交通应急保障任务,发挥好出租汽车城市文明窗口的作用,以最暖心的举动、最贴心的服务、最用心的态度,彰显交通人的价值与担当。

  记者了解到,为了减轻一线驾驶员因疫情造成的负担,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自2020年2月起,坚持每月为全体一线驾驶员减免一定比例的承包费或服务费。2021年12月,减免了当月50%的承包费,2022年1月,减免了当月全部承包费。此轮减免后,累计减免金额超过4亿元,减免总费用、减免时长和覆盖范围在全国同行业中居于前列。(首席记者 梁璠)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