鄠邑区整体转为防范区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022-01-16 10:33
编辑: 詹乐游
来源: 西安晚报

  15日,记者从西安市第57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上获悉,结合当前疫情态势变化,经过1月14日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和专家评估,鄠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1月15日0时起,鄠邑区全区整体转为防范区,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和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鄠邑区全区51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中,已复工21家,复工率42%。

  鄠邑区委副书记汪国栋在会上表示,在恢复社会生活秩序方面,鄠邑区允许每户每天派1人外出采购生活必需品,每次不超过2小时;保供、复工及外出就诊就医人员可以正常出行。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菜店、药店、超市、冷鲜店、粮油店、洗衣店、理发店、小百货店等服务性经营门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恢复营业;快递、外卖和各配送网点可组织配送人员开展无接触配送。同时加强关心关爱,持续做好对困难和特殊群体的服务保障。

  在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方面,优先以超市、便利店等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为主,尽快推进符合经营条件的门店恢复营业,保障市场供应。对受疫情影响暂停生产建设的工业企业、市区重点建设项目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经属地审核、行业部门审批同意后,逐步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区51家限额以上商贸企业中,已复工21家,复工率42%。全区93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复产48户,其中连续生产的13户,部分恢复生产的3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52%,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1%。

  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暂不开放图书馆、电影院、网吧、酒吧、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等文化娱乐场所,暂停集市、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加强商超、车站等公共场所的环境消杀、采样检测,落实扫码、测温、1米线、客流量控制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