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合阳:“点对点”暖心护航在外学子回家

2022-01-18 11:42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终于回到合阳了,太激动了,真没想到县委、县政府这么贴心,专车接我们回家。”1月17日,在陕西省合阳县汽车站内,西安医学院学生小王激动地说,在学校隔离了20多天,太想家了,一会就能吃到妈妈做的饭了。

  汽车站内,护士正给学生们做核酸采样。不远处,等待的车辆将护送他们回社区、村镇。社区、乡镇的干部会把孩子们一一送到家,落实14天健康监测。据悉,这是合阳县第二批接回的学生,来自于西安低风险区8个学校的600多名学生今天将与家人团聚。

  春节临近,回家过年成为在外学子的最大心愿。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很多学子的回家路变得坎坷艰难。为确保低、中风险区大中专学校学生能够安全顺利回家,合阳县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第一时间发布西安、咸阳大中专学校返乡要求,由交通运输专班协调渭运集团合阳交通运输公司,根据学生返合时间、人数等,安排持有“大中专学校寒假放假接送学生专用通行证”的大巴车辆到学校接学生返合。同时,对统一接回学生立即进行核酸采样,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属中风险区的实行“点对点”转运、14天集中隔离且费用自理,属高风险区的不得返合。

  “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杀,每辆车上配备一名联系人,为学生做好服务,对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点对点”闭环出行,尽最大努力为学生返乡保驾护航。”合阳县汽车站负责人杨智文说。

  “感谢合阳政府派车点对点15号接回延大的大姑娘,明天派车点对点接西科大临潼校区的小姑娘”,名为“无尽的思念”的网友在抖音上高兴地晒出“小棉袄”顺利到家。

  针对合阳籍学生返合采取学校派车“点对点”送和合阳派车“点对点”接两种方式,由学校向合阳县应疫办发函,提供学生花名册、派送专车车牌号、联系人方式、返合时间、相关证明等。所有返合学生在严格落实测温、验两码的基础上,需检查“三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属学校出具的返家证明、学生证)。截至目前,合阳县已派送15班次大巴车接送800余名学生返家。接下来的几天,将持续派车接回返乡大学生,让学生平安回家,温暖过年。(王冬梅)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27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