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新春走基层】西安高铁先锋激情唱响春运“战歌”

2022年01月18日 19:09:51 | 来源:新华网

  1月17日,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团员代表,在西安北站演唱西铁版《西安人的歌》。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去都会有高铁停泊,她们说高铁先锋都在创先争优,平安有序温馨是西铁人的目标……”。 1月17日早上8点40分,在西安北站1站台传来一阵优美的歌声。

  据了解,这是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客运段、西安动车段、西安机务段等部门党团员代表,在激情演唱西铁版《西安人的歌》。这首广为西安市民传唱的歌曲,经过精心改编,唱出了“高铁先锋”在春运中发挥高铁乘务党支部流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为旅客热情服务,让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心声。

  西安“高铁先锋”给乘客测体温。

  2022年春运大幕已经开启,“高铁先锋”“六乘”单位的党组织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团员在工作中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西安客运段党委发布了春运立功擂台赛战书,号召高铁党团员积极投身春运攻坚战。

  面对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形势和大客流安全运输压力,全体高铁乘务人员将严把安全关,加强设施设备检修维护。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加强车厢内消毒和卫生清扫、为旅客提供安全卫生的餐饮产品,加密列车公共部位消毒频次、科学做好发热旅客处置、加强旅客防护用品佩戴提醒等,用心为旅客服务,让旅客平安健康出行。

  西安“高铁先锋”检查车内消防设备。

  据悉,自2020年1月9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党委在高铁乘务领域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党员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服务质量好、业务技能好、应急处置好、示范带动好的“三亮四好”活动以来,“高铁先锋”在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服务十四运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屡立战功,涌现出中国铁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高铁列车长司石海等一批先锋模范。两年来,累计组建高铁乘务党支部2616个,党员值乘6万余人次,团员值乘20万余人次,服务重点旅客乘降、查找旅客遗失物品、帮助旅客临时生产等实际困难14.5万余件,得到旅客扫码点赞25.8万余人次。(郝云菲)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27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