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卫健委:国外疫情高发 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2022-01-19 11:21
编辑: 杨喜龙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原标题:国际邮件环境标本核酸检测阳性! 西安市卫健委提醒: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今天(1月18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六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今天(1月18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六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吕永鹏介绍,近日,国内有地区公布的确诊病例中,提示不排除经境外物品感染病毒的可能性,特别是在收到国际邮件的环境标本,核酸检测阳性。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吕永鹏说,收到境外邮件、快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尽可能采用智能快件箱等无接触收件方式。开包装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接触时,需用消毒剂或酒精对内外包装、物品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邮件、快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记者 李卓然)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827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