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人大代表张凯华:建议为急需核酸结果市民提供有偿预约上门服务

2022-01-19 17:21
编辑: 史梦
来源: 新华网

  1月19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西安开幕。参加会议的代表委员们带着民声而来,要为民生而呼。

  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严重扰乱了居民的正常生活,特别是跨省市或地区的活动,由于疫情管控对核酸的要求相当严格,没有准确的核酸报告寸步难行。

  “各地核酸检测模式和时间基本上没什么大变化,除非突发情况全天全员检测核酸。其他时间的核酸检测,检测点和医院基本上是按上下班时间安排,给人们出行或正常工作生活急需核酸检测极带来不便。”陕西省人大代表张凯华说,有些地方医院也有24小时核酸检测,但因区域地点不同,远处居民也不方便。疫情防控常态下,各地核酸检测方式和时间急需改变。

  “各级政府或地区根据本地区的人口密度合理增加核酸检测网点,必要时可以在大街上用小帐篷的形式办理核酸检测点,方便居民出行的要求和当地的防控需要及时做核酸。”张凯华建议,可分时段按需调整核酸价格,比如一小时内出核酸的结果是一个价,二小时内出核酸结果是一个价,三小时内出核酸的结果是一个价。原来四个小时或六个小时岀核酸结果的状况远远满足不了居民的日常核酸需求。这样就利于及时等到核酸数据人群方便出行和安排工作,也最大限度的降低排队感染风险,能极大的方便居民做核酸的需求。

  张凯华建议,可以预约上门服务,为急需核酸的和不方便出门做核酸的提供帮助,可以收取一定的费用,方便居民快速及时做核酸要求。同时,加快和缩短核酸的出报告时间,一方面能满足做核酸者的检测需要,另一方面能有效的发现问题和短时间内准确判断疫情情况。(杨喜龙)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00112827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