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余户居民春节前将用上“放心气”

2022-01-20 09:06
编辑: 汪艳
来源: 西安日报


  袁燕妮测试燃气灶通气情况。

  “感谢政府克服困难给我们通了天然气,为我们办了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1月19日上午,看着家中燃气灶跃出一团蓝色火苗,未央区草一社区雅荷盛世名城小区2号楼居民袁燕妮脸上笑开了花。

  雅荷盛世名城小区是原草一村城改回迁安置小区,共12栋楼,2020年12月完成交房。由于种种原因,小区交房时没有通天然气。社区“两委”班子为解决居民用气的迫切需求,一直在做着各种努力。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小区物业公司的配合下,新任社区党支部书记杨一豪主抓开通天然气工作,多方协调施工。去年12月初,小区天然气管网铺设完成,让大家没想到的是疫情突然暴发,不得不暂时停工。

  “目前,小区居民做饭、洗澡、取暖等全部用电,生活很不方便。不管有多难,我们都要啃下这块‘硬骨头’。”杨一豪介绍,1月15日,在疫情形势好转的情况下,他和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草滩街道办等部门联系,推进小区通天然气工作。依照疫情防控政策,社区解决了该公司工作人员和车辆通行证的问题,该公司紧急抽调20余名安装工人组成突击队,当日便进驻小区。社区将图书室等改为施工人员临时宿舍,进行封闭管理,每日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核酸采样,还提供防护服、面屏等医护物资及一日三餐,让他们在确保自身及居民安全的情况下,紧张有序开展工作。

  1月19日,小区完成户内分户挂表300余户,成功实现天然气通气点火。记者了解到,整个小区户内分户挂表工作预计5天内即可完成,届时,小区1400余户居民将在春节前用上“放心气”。(记者 李东峰)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828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