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推进能源金融贸易区79个工地复工复产

2022-01-20 14:15
编辑: 郝云菲
来源: 新华网

  79个工地,13轮核酸检测,免费发放12.5吨米面、蔬菜……多措并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同时,连日来,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79个工地持续推进复工复产。


  据了解,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滞留了8008名工人和8名婴幼儿。为保障园区建筑工地留守工人生活所需,园办成立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指挥部专项工作组,通过电信、移动、联通端向辖区所有工人发送定向短信,公布园区核酸检测、农民工欠薪、生活保障等服务保障电话,及时对接各类需求予以协调保障。

  “我们对园区建筑工人留守人员进行了详细摸排,并绘制出了建筑工地、村组社区留守人员作战图,建立了责任包抓制度,一对一指导监督各建设项目工地将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确保园区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形势平稳。”能源金贸区建设与住房管理部副部长李效亚介绍说。

  对于有困难的企业和人员,园办第一时间启用紧急绿色通道,提供必须的物资救助与相应支持。并公布疫情期间24小时投诉处理热线,专项解决处理建筑工人农民工工资支付、生活服务保障、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确保建设项目管控和民生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我们将在做好当前项目封控与生活物资保障服务的同时,传达解读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对春节期间建筑工地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排,提前谋划,对后续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能源金贸区建设与住房管理部部长乔浩介绍。

  据介绍,下一步,西咸新区能源金贸区将提前做好安全平稳审慎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各项准备,恢复能源金贸区经济生产和人民生活。(齐正)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31128282006